6/01/2013

Over The Generation / SHINHWA + 2PM




只能說2013年到現在第二季末了,韓飯們幾乎沒有停歇的機會,尤其是在五月開始,除了有傳統大咖的回歸,還有漸漸崛起的勢力,讓市場競爭力更是飽和到令人窒息的地步,最近則是有兩大勢力紛紛打著硬漢風格回歸,我想分享的是對於在不同年代所誕生的巨星究竟所擁有的實力和新的變化。





----------------------------------------------------------------------------------------------------------------------------------------------------------------




SHINHWA

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空白期之後,神話在2012年帶著第十張專輯回歸,是說雖然沒有到雷聲大雨點小的地步,但也因為在回歸演唱會上彗星的受傷,讓這期待已久的回歸帶著些許的遺憾,完整的宣傳期間也僅在MNET拿到一個一位,對於新團的蠶食鯨吞稍微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

跟去年的回歸一同開播的[神話放送],以神話為主的綜藝節目,在有線電視的收視率相當的好,每周一次固定的與觀眾見面,讓神話的聲勢慢慢的回來,在神話放送熱播的同時,成員們也紛紛得開始進行個人活動,其中烔完的演員活動算是最成功的,除了有大賣的電影之外,還有擔綱了收視冠軍的日日劇男主角,可說是成功的打響"金演員"的名號。

在今年,神話以六人之姿再次重回韓國樂壇,這次在回歸的預告上面做得更加盛大,除了回歸預告照的釋出之外,預告影片也讓大家看到了主打曲的部分,更是讓期待一年的粉絲們期待值暴增。


主打曲[THIS LOVE],同樣是首中毒性高的舞曲,曲風部分我並無覺得有較為特別或是突出的部分,可說是與去年的[VENUS]較為相似,但我覺得我覺得大有進展的是編舞的部分,雖然用"因為是神話所以可以"來解釋有點過頭,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放眼韓國樂壇,能征服"VOGUING"的男團能有多少,濃厚的眼線搭配上女性化的舞步,的確!神話的男性程度是有被減弱的,但是卻散發出一種更為成熟的魅力,這也是我覺得在這些年少男團中難找的駕馭本事,歌曲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在進入副歌前彗星的部分(雖然看現場我一直覺得彗星的聲音總是被逼到緊繃的地步,但CD聽起來還是修得相當舒服)


這次的回歸相當的成功,當然不斷獲得的節目一位(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已追平自身最佳紀錄的六座),讓我們看見這出道超過十年的團體,可以拿來說嘴得不僅有感情或是藝能感,而是他們持續上升的人氣阿!!!

上張專輯我聽完的次數少之又少(ITUNES總是一直提醒我阿.....),但努力回想跟回播比較之後,我可以肯定的給出答案,這張專輯聽來較為舒服,雖說沒有主打什麼創作或是歪七扭八的噱頭,他可以說是一張全偶像專輯,但是在偶像當道的韓國團體之中,裡面仍有相當多首是我能記住而且想推薦的!我給的分數頗高,建議找個時間好好聽完他!!


THIS LOVE

回歸初放送







----------------------------------------------------------------------------------------------------------------------------------------------------------------




2PM

這次的回歸是2PM出道以來相隔最久的一次回歸,期間當然包括了進軍日本的頻繁活動、世界巡迴、成員的個人活動等等....,廣泛的來說2PM並沒有停止占據版面,其實以我本人來說,算是相當期待本次的回歸,上一次的[HANDS UP]不可否認的讓2PM更加坐穩了原本的位置,但是過少的編舞讓我其實不是相當滿意,畢竟在[I'LL BE BACK]中所看到的2PM是可以在活動量極大的編舞中仍能保持現場品質的團體,對於[HANDS UP]老實說有一種過於鬆散的感覺。

2012年可看見2PM攻占日本日場的決心,發行了兩張單曲,還有和2AM一起得一張單曲,在2013年初則是搶先在韓文專輯之前又再度發行了日文二輯,成績也是越來越往上爬,較於JYP家在進出海外的態度似乎有點過於虎頭蛇尾....,希望這不俗的成績能讓2PM持續的穩定在日本有作品推出。

去年還看見了祐榮的首張SOLO專輯,雖然已非主唱的身分率先出輯,而且與2AM的趙權同期推出SOLO專輯,也造成一股話題,但成績似乎沒有那麼理想,氣勢略輸於雙重風格出輯的趙權。



這次的第三張正規專輯推出了兩首風格相異的主打曲,先行公開的是[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第一首主打曲,走的是都市風格,比較像是在日本市場的2PM,曲風與節奏上都沒有以往來的重,編舞的部分有較多的巧思在團體位置的編排(其實我本人超喜歡這次編舞),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多層次階梯的設計,不管是MV中在住宅前面的布景或是現場舞台中的類似球場場邊位置的階梯,大小的比例似乎跟這六位野獸派的男人不太合。(就是樓梯太小感覺很擠的意思)

另外一首[하.니.뿐.],節奏要更慢一點,主打的是2PM的招牌性感風,雖然仍是有小露部分,但相對於出道前期的狂撕亂撕,這次的裸露程度可說是相當合理且合適,曲風上面也做了新的嘗試,是以前在2PM的作品中比較沒有看過的,編舞則是加入了另外一個新的道具,椅子的部分,我覺得在使用的方式上其實"略"像SHINee,雖然在與椅子的搭配上相較於之前missA在[GOODBYE BABY]回歸舞台上帶來的要簡單得多,但整體呈現的慵懶感,也帶出了另外一種新的有別於純裸露的性感與味道。



兩主打曲都有一個不能忽視的地方,那就是NICHKHUN的部分,不僅開始演唱有音調的部分,在[하.니.뿐.]中甚至平分了一半副歌,且目前幾次的現場品質也是相當不錯,雖然聲音的厚度與品質上不及兩位主唱,但也讓我們看見了這位標準門面,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這張專輯曲風的變化相當多元,我覺得跟神話的專輯比起來,分數也是差不多,我也是給出不錯的讚賞,除了在整體上面沒有蓄意得去調整出一種新或舊的2PM,這種多元的效果就是要聽正規專輯才有的(畢竟正規輯動輒十幾首歌曲,要一次都聽差不多的歌是會累得)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하.니.뿐.


回歸初放送






----------------------------------------------------------------------------------------------------------------------------------------------------------------




[SUMMARY]

總的來說,這兩組的新作品都算有不錯的品質在,當然神話的品質來自於出道多年對於音樂的掌握性,而2PM在JYP的控制之下自然能有不錯的作品呈現。

目前在成績上卻有著不小的落差,以往不管是專輯銷量、音源榜都是常勝軍的2PM,似乎稍微弱勢了一點,也讓我們看見音樂節目不再由2PM連續奪冠的頃向,但我覺得也許是宣傳力度要稍微再調大一點,畢竟偶爾缺席音樂節目會讓粉絲撲空甚至期待落空,也因為現在的音樂節目數量要較以往多,所以在每天固定的亮相之後,自然能積攢不少人氣,我之前在粉絲團也曾經po過現在粉絲官咖的人數比較,2PM已經被INFINITE和B1A4這兩組強悍的後起之秀給超過(當然!我知道官咖人數現在看來不見得客觀,但我覺得傳統強隊基本守得住的就是官咖跟實體專輯銷量了)。

突然好像熱血的大喊2PM!!站起來!!! 哈哈哈哈哈!!!也許國內的活動要更加頻繁,畢竟根據之前是出的消息-無限又要回歸了~~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