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3

The Lost Fairys:Let's be pretty tonight / SPICA + Ladies' Code


恨鐵不成鋼應該是我在看這兩團最大的心聲了,是說當然我接收的範圍可能比起一般人要廣得多一點,但有幾團就是正中我,當然不是那種要夢到跟她談戀愛之類的正中,而是這歌聲是否太誘人,而成績又平平的時候,可惜的os又會油然而生,雖然韓國偶像一直有種團裡有人主唱擔當就夠了,再配個門面自然可以出道的現象,我也覺得這沒什麼不好,畢竟在迷戀偶像的圈子裡,只看臉就開始追得也不是沒有,自然臉讚幫有他的市場,只是這種有實力又擁有偶像面貌的團體究竟為何得到得是如此半紅簿子的結果,我不解!!!


-SPICA-

這支來自B2M(旗下擁有李孝利許永生等人)的女團,打著全部團員都是主唱的名號在2012年出道了,出道前由師姐李孝利跨刀拍攝MV的[독하게],就宣告著SPICA高人一等的演唱實力,之後出道一整年下來,總共帶著四隻不同(風格完全迥異)的主打曲回歸樂壇,而成績真的只能用半紅不紫來結論。

其中不乏有較為強悍的曲風,青春活潑的曲風,性感的曲風,可以試的都試了!!!而不管在舞台或是歌曲上面都有相當不錯的處理方法與編排,但成績總是差強人意,為何為何到底......



今年也終於在暑假的尾聲接收的SPICA今年得回歸消息,事前也利用了實境節目的宣傳手法,公開了這次回歸的製作人-李孝利,也藉著節目公開了準備過程,讓大家在回歸前累積了不少的好奇心。

不得不說這個節目在我看來,除了是一種宣告SPICA有著要轉變的預告之外,似乎也再借助李孝利今年回歸的氣勢,讓SPICA能衝出一波比較成功的回歸。

節目一開始的第一次畫報根本把五位團員變成了李孝利1-5號,我真心傻了,想說這樣對嗎......原來只是雜誌畫報而已,而節目也在日前播畢(共五集 中字就自己搜吧),也許是遷就於集數較少,其實每種不同的課程與訓練都看來短暫又簡單,不過大家也都知道韓國偶像每每回歸投注的力量是相當驚人的,也許也就不用在節目上贅述了,畢竟也不是在拍明星人生劇場啊!!! 



最後真得是要大大的感謝孝利姐跟他的團隊啊!!這次回歸的風格清新自然又充滿正面力量的,雖說不是什麼重磅回歸得氣勢,但真心有流露出比較不一樣的風格。不管在預告照片或是舞台上,都可以看見比較簡單的上衣牛仔褲,搭配上花朵配件,或是彩色的帶子作裝飾,在來就是髮色上面也作了調整,還有珠賢的短髮相當驚豔,沒有過於帥氣的男人味,反倒有一種符合年紀不會過度可愛的樣子。

歌曲的部分,那種不用看歌詞就能感受到正面氣息的渲染力不在話下,再來就是音域的調整上,絕對是一首其他團體不敢隨便嘗試的歌曲,舞蹈的編排相對也較為自然,相當適合在篝火晚會上大家一同跳的舞風,並沒有較大的難度,而是加入了很多呼籲性的動作,鼓勵著大家舞動起來。

mv絕對是這次亮點之一,捨棄華麗的室內棚景,來到不管是民宿小屋,或是江邊的草地,還有濟州島的山坡上,mv的拍攝氛圍讓整首歌曲看起來更加溫暖,波希米亞的室內擺設,還有身上民俗風的飾品,都能看出孝利姐的用心,讓這次的回歸雖然只是單曲形式,但完整度卻是相當得好。

TONIGHT(official music video)

Live Stage




-LADIES' CODE-

而這團也沒有強厚的背景,也是公司推出的首支女子團體,不過聲勢一樣相當驚人,從出道曲中就可以清楚的聽見演唱實力有多雄厚,而出道曲的風格我認為算是比較不會失敗的風格了,但似乎成績也只是平平,我真心納悶......那些買音源的人到底有沒有在聽音樂啊!!還有就是該不會看音樂放送不看其他團的舞台吧!!我覺得看過他們的現場應該要被驚豔才對的阿...



而原本要在七月回歸的Ladies Code,因為團員受傷而延後發行,而這一延就是一個多月阿,好險中間還釋出了一首先行曲[Hate You],這首先行曲維持著Ladies Code性感的形象,以比較成熟的風格為主,MV裡面有相當多CREEPY的場景根本是我的大愛!!!!MV裡面那個蛋糕我實在是很想擁有!!

背景樂中穿梭整首的吉他部分基本上是最重要的部分,雖然還是電子舞曲的形式,但是這首歌卻依舊帶出了Ladies Code相當厲害的嗓音,尤其是SoJung的聲音,比起出道曲來說更加的被放大在這首歌裡面,而副歌的部分不停重複得出現SoJung與Ashley的兩個不同高度的聲音,讓副歌的部分雖帶著幽怨又相同被高亢的嗓音牽動著,算是一首可以被很甘願洗腦的歌曲了!!



正式回歸得主打曲[PRETTY PRETTY],則是完全大變身的帶來了復古俏皮的Ladies Code,造型上一改原本較為成熟較為緊身的裝扮,改為顏色比較繽紛的打扮,瞬間年輕回來,最大的驚豔則是在眼妝的特殊化法上,可看見雖說有意要走復古的路線,卻也搭上了新的趨勢與潮流,而非一味的打扮成過去的樣子,只是好久不見的透明塑料舞台裝我有被嚇到....

歌曲本身當然難度仍是有,不過整首聽完之後也許不會感受到這首歌到底有多難唱,只是SoJung特殊的嗓音依舊是最亮眼的聲音了,而我本身也欣賞開歌部分的RISE,終於沒有因為過激的舞蹈編排,而被迫得刪減真唱的部分。舞蹈的偏排在副歌不分有比較大的亮點,搭配舞群的吶喊,告訴大家自己有多漂亮,這部分跟歌詞意境不僅相符合,還製造出了熱鬧的感覺,讓大家感受到活潑的Ladies Code依舊魅力無限1!

HATE YOU(official music video)

PRETTY PRETTY(official music video)

Live Stage










-----------------------------------------------------------------------------------------------------------------

[SUMMARY]
是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懂,不過放著這種絕世好團沒被看見我就是會忍不住,於是打了這種根本骨子裡是宣傳文的東西,我也知道這是一個不是"有實力舞台就是你的"的這種年代,抑或者是我操之過急的認為他們該紅了。

只是偶爾看著那些假唱或是有八百個原因而不真唱的團體仍是大肆流行的時候,就還是會感嘆偶像終究還是賣唱片賣音源的這樣行嗎.....畢竟當初被kpop打動就是被整齊的排舞跟驚人的演唱力,雖然開始深入之後並非想像的那般大家都有實力,不過我仍是在尋找那些我之所以開始kpop的原因,所以誠摯的送上這兩團來替大家滿足偶像也能唱歌得這種看似狂妄卻被滿足的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