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3

won't be stupid / Jung Joon Young


來自SSK4的鄭俊英,在選秀節目之後,雖然大小活動跑了不少,但是看著身旁的戰友一一的成功站上職業舞台,那無形的壓力讓鄭俊英在個人作品的準備又更加的沉重,而雖然外界一直以CP的概念來看待鄭俊英跟Roy Kim,但今年上半年Roy Kim的成功出道,讓更多人更加期待鄭俊英的作品與之成績,而在沉寂了一年之後,總算推出首張個人作品。



在推出專輯以前,鄭俊英啟用了一些偶像出道的模式(雖然本身強調自己是Rocker 但這行銷模式無法否認的是偶像派),這個為鄭俊英的出道專輯量身打造的實境節目,除了讓大家看到公司對於該藝人有多頭痛之外,也看見鄭俊英對於自己想要呈現的東西的堅持,自己組了視覺呈現上面的"CREW",雖然這群人看似臭味相投的玩樂夥伴,但是最後"兩集"工作起來之後,所拿出的專業態度與專注力,足以證明當初專家的推薦與自己的眼光。

(具夏天與VJ KOA的照片實在太難找,而本來只想放團體照,卻意外發現HASISI PARK這樣清新又性感的照片,既然是唯一的女夥伴,就款待他給他半版好嘛!!)



再來則是試水溫的先行曲[병이에요(Spotless Mind)],在實境節目的後半段便是播映這首先行曲的製作與視覺呈現,這首歌簡單又明確的前奏,在鼓聲之後緊接的鄭俊英渾厚的低音,把這首歌的開頭營造的相當有氣氛,沒有過重的旋律與慢慢加重的鼓點,隨著歌曲的進行,更加的期待後面帶來的效果與副歌的旋律,這首歌設定的音域較低,讓鄭俊英特色得渾厚嗓音完整的傳送出來。



在音樂錄影帶的部份則是推出了兩個版本,一個是在實境節目中看見拍攝過程的CREW版(N  ver.),另一個則是公司製作的版本(S  ver.),在CREW版裡面可以看見VJ KOA在視覺呈現上面專業的手法,出來的效果的確與市面上的其他MV有相當大品質的差異,中間那段利用電子設備做出來的投影效果讓鄭俊英的嗓音有如穿透天花一般加乘效果相當好,而公司製作的版本就是你在秋冬或是慢歌MV中常看見的,悲傷獨自一人回想過去戀愛的美好,睹物思情等劇情,相較之下雖然質感並無不好,但顯於平凡,對於一個雖已擁有知名度,但是在面對高期待的狀態下,是會埋沒這首好歌的。

CREW版(N  ver.)

公司版(S  ver.)



再來是專輯的主打曲[이별 10분 전 (The Sense of an Ending) ],與先行曲一樣是抒情搖滾的部份,編排上一樣可以聽到鄭俊英渾厚的嗓音,不過中間幾個高音,戴上耳機聽之後不難聽見用力的感覺,雖然這可以很自然的被解釋為深情與傷痛的部份,而我個人則是認為這幾個高音,聽起來是有點不舒服的,不僅在聽起來的感覺不見得搭配,也感覺到已經快到達鄭俊英的高音點,也許是我個人並沒有要追求嘶吼與熱血噴張的吼唱曲,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先行曲那種自然的感覺。


音樂錄影帶則是請來了一同拍攝[我們結婚了]的鄭柔美,表現手法在室內的部份並沒有比較突出的部份,畢竟還是那些回憶的橋段,不過對於有收看節目的觀眾(例如我)來說,給了一個除了每周20分鐘之外另一個想像的空間,雖然你我也知道他們並沒有像MV中到達那樣甜蜜或是"融洽"的階段,不過因為這樣的話題性也讓這個MV與這首歌得到了不少的關注。

이별 10분 전 (The Sense of an Ending)

Comeback Stage









-----------------------------------------------------------------------------------------------------------------

[SUMMARY]

其實聽完這張專輯是有點話想說的,我個人對於搖滾風格不但沒有涉獵,那些嘶吼行的歌曲更是不可能進入我的歌單,一開始在打開這張專輯之前期待的是鄭俊英低沉的渾厚感,但我依舊害怕會充斥的震破耳膜的歌曲,整張專輯聽完發現一首又一首的都並非那種強烈又瘋狂的搖滾樂,雖然解除了我的警報,不過卻增添的一分的惋惜,畢竟當初在與公司的會議中(be stupid)那樣堅持的鄭俊英,最後還是妥協了。

這當然免不了大眾性的考量,不過我倒是認為鄭俊英的嗓子其實已經夠吸引人了,不見得需要這麼多層的包裝與考慮,畢竟這市場上仍不多見的鄉村風,公司一樣是願意給Roy Kim嘗試了,那鄭俊英的搖滾風格不見是一條不能走的路,我想音樂風個的確立才是這樣選秀節目出身的歌手,自己需要堅持或是聽眾想要得到的。

(不然長這麼帥又這麼會唱,去當練習生即可,何必四處闖蕩玩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