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4

Can't Stop The Blue Storm / CNBLUE


地表最強美顏男子樂團(哪來的唱片公司SLOGAN阿......)CNBLUE,近幾年來回歸頻率大多是一年一張的速度,在去年首次帶來全創作韓文專輯,果真驚艷全場,而在睽違一年的時間之後,CNBLUE再度帶著最新的全創作專輯回歸,漸漸定位清楚的團體形象,加上自身創作的展現之後,究竟會與這張專輯碰撞出什麼新的火花,相當值得期待。


當然身為公司的領頭馬之一,宣傳費用當然不會省著用,繼上一張專輯前往倫敦拍攝之後,這次專輯特地拉拔到紐約拍攝專輯照片的部分,而當然,在場景特地經營的狀態,強而有力的概念設定即不會是表達的重點,一種漫步街頭或是(偽)當地人(當然就是一個韓國人阿 哪來當地人味阿 釜山雙少不要假噢 XDDD)的概念就會是比較常見的手法。

CNBLUE四人的時尚嗅覺一向不錯,拍出來的作品也都有一定的程度(當然合作的攝影團隊應該也是頗不錯,不過影中人也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阿~~~),這次在造型上面一樣是揉合正裝與休閒之間的效果,比起上一張偏街頭休閒的風格,這次要更接近出道初期的風格走向,不過就對於照片以及服裝的掌控當然是要好得多很多。

推薦一下!!超強悍的時尚飲食廣告,雖然後製的效果呈現也是這則廣告的品質成功不可或缺的部分,不過CNBLUE4位團員對於整體氛圍的確掌握得很好阿~~~~~~(迷妹們應該覺得每天吃人參就可以看到他們心中的歐爸了吧 XD)



這次得回歸感覺是出道以來最積極的一次了,可能是最近公司也更加用力的經營FACEBOOK的官方專頁,在回歸前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官方式出的消息,除了正式的回歸概念照之外,也釋出了部分MV拍攝的花絮自拍照,而這次回歸還有一個重點在於,團員終於開通了個人推特帳號,還沒FOLLOW的人趕快去阿~~~

附上連結 : YONGHWA / JONGHYUN / JUNGSHIN / MINHYUK

而預告影片的部分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除了可以一覽砸重金搭建的場景之外,預告影片也釋出了主打曲的前奏,輕巧又柔和的旋律就預告著這次風格上面的轉換,不過是否是抒情曲還不得而知(整個上上下下的 雖然這種預告影片完全到位 但被吊在那還是蠻想罵髒話的....)


迷你五輯的主打曲[Can't Stop],前奏以容和的鋼琴為基底,慢慢的加入輕的鼓點,貝斯跟吉他的部分也隨後加入,在進副歌前一小節,雖然節奏與旋律依舊不重,不過情緒卻累積到高點,副歌的第一句,隨著高揚的旋律伴隨強力的鼓點,有種撥雲見日的效果。

這首歌不得不說最大功臣即是容和,除了再度推出詞曲創作之外,改變唱腔的作法,讓出道第四年的CNBLUE依舊能帶給聽眾新的驚喜,新的唱腔更能感受到歌詞那種無法克制去愛的狀態,而且輕薄的唱法,完全忘記以往容和不管是在綜藝方面累積,或是舞台慣用手式的影響而產生的油膩感(畢竟連和都不油了,整體勢必是清爽到要飛上天啊!)。


而CNBLUE的視覺呈現一向相當優良,這次當然不意外的也帶來相當好的視覺品質,MV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容和的感情戲份(這個部分就不談了,畢竟愛情曲勢必會有這種場面的),另外則是團體的演奏部分,仿中古世紀建築的室內棚景,細節與材料上面都相當得仔細,替這首明亮度雖不大,但情緒廣度相對較大的歌曲,增添更多氣勢。

而其中最讓我滿意的地方是,把敏赫調到整個演奏隊伍的前方正中間,也許有其他樂團曾經嘗試過,但至少我在CNBLUE的表演中還未看過這樣的安排,因為歌曲的需求,這次容和除了主唱的身份之外,還多了keyboard的角色,於是前後對調就變成一個相當合理的設定,也讓總是被擋住的鼓手,有多一點亮相的機會。

而現場演唱的部分當然要再提一下容和,薄到透光的唱法,從現場就可以看出主唱的實力程度,而容和依舊以明亮的表情完美呈現該唱法,讓我對於他的演唱實力也加了不少分數(畢竟FNC家有弘基這種厚實衝動派,榮和對我來說就少了一點魅力。)

Can't Stop


ComeBack Stage



這張專輯連同主打曲一共收錄了六首歌曲,當然這種全創作專輯絕對是首首不容錯過啊!!!不過我還是想聊聊對我來說,比較有趣或是比較吸引我的歌曲。

Diamond Girl

別於主打曲篇抒情的模式,這首歌曲不難發現是一首相當CNBLUE的歌曲,抑或是說,如果收錄在其他張專輯裡,這首是相當有可能會被選為主打的歌曲,輕鬆活潑(油膩)的味道,就是大家所熟悉的CNBLUE無誤!!!從現場舞台看起來,也可以看出團員在這首歌曲的時候更加自然(容和總算又能活動他的手了~~~),在主打曲滿足了大家的新胃口之餘,也不忘用老風格來墊墊大家的胃阿~~~


Like A Child

這首歌不用看歌詞,也可以感受到歌曲內想傳達的那種正面的力量,主要討論的天真面的事情,每個人其實都還像孩子一樣,保有某一面那樣陽光而且單純的樣子,旋律上輕輕柔柔的,就像歌詞所談到迎面而來的風,那樣輕鬆自然而且舒服,這也是創作團體最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優勢,利用創作來談論一些自己想分享得事情,我們似乎就能與音樂人更加貼近。











-----------------------------------------------------------------------------------------------------------------


[SUMMARY]

當然,我在音樂上面的涉獵不見得有像大家那樣的深入而專業,不過我用看偶像團體的角度來看待CNBLUE(這也只是定位問題,也許他們試圖的闖破偶像的這個框架,但不能否認他們依舊得依靠偶像模式的行銷以及策略,但這不是我想探討的部分),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找出我的看法,偶像團體中,不管是樂團或是舞團,都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嘗試寫歌或是從寫詞下手,我覺得這是一股相當好的趨勢,那種從偶像本身最深度想傳達出來的聲音,對於粉絲來說,才會是最想傾聽的那個聲音。

CNBLUE也許這次回歸碰上了兩大女團的競爭,似乎在新聞曝光量或是其他的排行榜上面,比起以往要偏低了一些,不過這張迷你專輯,卻是我個人認為我聽過的CNBLUE專輯之中完成度最高的一張,除了容和本身的唱法以及表現力都好過以往之外,其實其他團員在其他地方也默默貢獻了不少力量,而我不可否認得是,我本身在音樂的素養上還不足夠去討論關於其他三位團員的演奏實力或是技巧,所以會整篇看起來像是容和特輯一般,畢竟說錯不如不說,也期待其他對於CNBLUE有相當見姐的朋友們還切磋指教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