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3

The Beautiful Voice From Heaven / Roy Kim + John Park



 面貌與實力兼具有多難得,也許你可以搬出各團主唱來跟我一一討論,當然不可置否的,那些所謂的主唱,還真的可以有些什麼,有些甚至相當有什麼,不過畢竟頂著偶像的頭銜,是否以實力見長,到似乎不一定是粉絲在引頸期盼的,這也是為何各團主唱的人氣不一,甚至有時會是最低迷的團員。

今天試著跳脫討論偶像的角度,就已創作甚至以單純聲音的本質,讓我們來看看這兩位從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的明日之星。





----------------------------------------------------------------------------------------------------------------------------------------------------------------





Roy Kim

以最受矚目的新人來做title,我想沒有人會反對吧!!畢竟在選秀節目又臭又長的選拔過程中,也累積出一班不小的粉絲出來(當然其中不乏相當多與鄭俊英的cp飯),其實我一直對於韓國選秀實在太沒興趣了,我明瞭選手們為了表現出自己的音樂深度要不就是搬出自己的創作(深怕不完整或是完全自己小世界的那類)不然就是搬出遙遠的經典名曲,對我這種連迷戀偶像都不算資深的假觀察家,真的是hold不住名曲的部分。

而且對我來說,能出道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基本上在網路如此發達的現在,我大可在出道曲之後再來考慮是否回溯過往的片段,來做更深一層的認識,而KPOP STAR第一季的前三姝我就是在他們都各自出道之後才更自開始關注的。




 在得到冠軍之後,Roy Kim立馬登上的MAMA這如此具指標性的舞台(當然獎項的公正性真的是甭提了 但我真心覺得這典禮真的是相當的具有規模阿 尤其是舞台設計的部分真的每每讓我心慌意亂的)

之後在2013年的四月正式以首支單曲[봄봄봄(BOM BOM BOM)]出道,不得不說,這從MV截取下來的概念照真心太高分了啊!!!暖男的形象在春天盛開,這類的宣傳語我都寫好了~~而曲風不偏不倚的打中我鄉村的這個穴道,我真的是hold不住,放送了數十回吧(在公共空間的部分~~~),其實鄉村也是五花八門的,美國硬漢類的是相當盛行啦......但我還是偏好這種輕柔輕柔聽了會開花的~~哈哈哈哈哈

鄉村基本上我重視的就是氛圍的部分,而Roy Kim的聲音聽起來自然輕鬆,也因為是自創曲的部分,曲與聲音的結合度相當的高(畢竟最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阿~~~)只是我不懂為何櫻花旁邊要放床就是了....然後那些假場景真的太假了,這mv基本上推薦閉上眼看,其實這也不是沒有道理,鄉村就是要用心聽阿~~~~~~~

Roy Kim @ 2012MAMA

봄봄봄(BOM BOM BOM)



在出道曲獲得成功之後,Roy Kim也緊接著發行了首張正規專輯(全創作),主打曲[Love Love Love],(其實在歌名出來的時候,真的是想說你在開玩笑嗎?你該不會以後都要給我疊字吧!!!!)後來出來歌好成這樣立馬忘記~~

[Love Love Love]與出道曲相比拍點稍重了點,整首的氛圍仍是以輕鬆為主,不管在副歌或是主歌都沒有過度的扯嗓,反正是層層播送的低音實在是磁性相當棒,低音也是我最喜歡的Roy Kim的音頻(畢竟我本人對於男聲的高音本聲不太有興趣 想說你20年後肯定後悔自己寫過這樣的歌!! 哈哈),副歌的部分稍微把音拉高到中音部,聽起來一樣舒服沒有負擔,幾個過門微微的假音,讓整手的節奏更加鮮明,彈跳的感覺,也傳達出歌曲想表達關於愛情的部分。

MV是集結式的影片,除了一樣有不斷的暖男微笑大放送之外,與粉絲之間熱鬧的活動,讓人在看了MV的同時也有想站起來微微擺動的感覺,比起出道曲好多了(雖然成本可能更低了.....)

Love Love Love

兩人不僅有合作舞台 甚至還接了代言阿~~


最後要說的是Roy Kim也被華納代理進入台灣了,希望能有好成績噢!!!(只是聽說八月要回美國念書了,下次回歸可能要等好長一段了阿.....)

送上個人相當滿意的照片




----------------------------------------------------------------------------------------------------------------------------------------------------------------





John Park

同樣的SuperStar K出身,同樣擁有花美男的面貌,也同樣創作功力斐然,John Park在關注度上似乎不及Roy Kim,也許跟公司操作的用力度有關吧,選擇加入這種文青組的公司,自然有種人氣隨風的意味~~

其實大部分的John Park粉絲等了相當久才盼到了今年的回歸,不過對我比較不同拉,畢竟他出道的時候我仍然沉浸於偶像舞曲的階段,每天都在搜尋重低音耳機來刺激我的耳部,當然對於這種輕柔美聲沒有關注。

在我意外的聽見John Park的聲音之後,依稀記得才從我的refresh播放清單(意指我新入手的歌曲都會在這)離開的首張迷你專輯,就立馬接收到正規專輯的發行,在持續不斷的吸收之下,當然我也沉迷於John Park的嗓音之中


[Falling]這首出道曲真心可謂為神曲一首阿,從開歌到最後,舖陳從編曲到嗓音,層次非常鮮明,整段副歌的假音,讓整首歌充滿著比較多的飄渺與不知的狀態,但主歌的時候可聽見John Park用了較多的喉音來詮釋,讓這首歌的前後之間的兩種唱腔更是豐富了全曲。

只是看了幾場現場舞台下來,副歌的部分還是因狀況而定,幾乎都沒有辦法唱到如同唱片一般的完美圓滑,不過畢竟還年輕對於舞台的掌握性還能再加強,創作的功力就真心要給出大拇指了。

Falling




在暌違了一年多之後,John Park也帶來了首張正規專輯,除了本身創作之外,也加入了更多不同的製作人,陣容相當驚人,也相當值得期待。

主打曲[Baby],改變了出道曲的輕柔風格,帶來了比較現代搖滾的曲風,但仍然不是一首強力拍點的歌曲,基本上整首歌的氛圍還是以飄在半空中為主,聽來相當舒服,即使在沒看過歌詞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感受到歌曲傳達出一種對愛情的渴望但又還保持著距離的,而且被愛情牽動著本身行動的那種,愛情的甜美時期!!!

整首歌就以John Park的嗓音為主,在稍微粗曠的中低音,一種男人味渾然而生,厚度與稍微滄桑的部分相當的棒,而高音與少部分的假音都處理得蠻好的,不會有過度用力讓整首歌失去平衡的地方。

Baby


私心的送上後台照,只能說西服真的是讓人相當升級阿








-----------------------------------------------------------------------------------------------------------------

[SUMMARY]

兩位都算是面貌姣好又身兼實力的好歌手,重點是端出來的創作不僅與自己的聲音相得益彰,同時又獲得市場的肯定,絕對是值得繼續耕耘的好聲音。

而這兩張新的正規專輯的可聽性也因為全創作的部分而相當不錯,Roy Kim的專輯聽來輕鬆,與釋出的照片氛圍如出一轍的有種在森林中的那種清新氣息,John Park則是因為找來了不同的音樂人合作,專輯曲風較為多元,也讓John Park的聲音在與這些不同類型的音樂人搓揉之後,讓我們聽見了不同的可能性,也激發出在去年得迷你專輯中沒聽過的聲音,兩張專輯都相得值得好好品味的一口氣聽完,甚至可一播再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