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5

2nd CWMA / CREEPY WHISPER MUSIC AWARD


一年一年的韓國音樂市場,都有著不同的趨勢,不管是舞台裝扮或是曲風的變化,總是充滿著話題性,也隨著每組藝人不同的活動亮相度,或是強而有力的神曲的發行,也能看到每組藝人在人氣上面的轉變與推移,而我們這個CWMA除了制式上的獎項之外,也想利用比較不一樣的角度來看看今年的韓國樂壇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以上是偷拿去年的來用)
(以下是今年偷懶的版本)

歡迎來到眾所不期待但我自己玩得很開心的CWMA!!!!!  那我也就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得獎的有~~~~~~~~~~~




最佳非主打曲 (THE BEST NON-TITLE SINGLE) / 15& - Not Today Not Tomorrow

15&出道一年多之後總算在2014年推出首張正規專輯,這張專輯絕對是我在這整年內給與評價最高的專輯之一,除了本身歌手實力好之外,裡面的歌曲更是相當的一時之選,其中這首[Not Today Not Tomorrow]我也絕對不是第一次提及,輕鬆愉快的編曲,談著失戀之後有點放縱有點解脫的心情,沒有強調高音撕裂的難過心情,反而用一種假裝輕鬆又真正過去的感覺來詮釋,其中點綴的管樂配樂更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佳舞蹈設計獎(THE BEST CHOREOGRAPHY MALE) / BEAST - GOOD LUCK

BEAST的舞蹈編排一向是焦點之一,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GOOD LUCK],除了更加強了BEAST本身所散發的魅力之外,也因為這次的舞蹈出自於海外的舞蹈家,可看出一些與以往不一樣的地方,例如把拍點切得更碎塞得更滿,許多動作之間的連結也稍有變化,成員在訪問中也認為,這是出道以來舞蹈最難的一首歌曲,而雖然努力提升自己也得到相當好的回饋,今年的BEAST利用了更成熟的作品以及更密集得回歸,成功再度拉升自己的人氣與地位,讓我們看見這隻出道滿五年的隊伍仍有相當多的可能性。



最佳舞蹈設計獎(THE BEST CHOREOGRAPHY FEMALE) / SISTAR - TOUCH MY BODY

相對於男團積極鑽研新潮且高難度的編排,女團的舞蹈主打的則是有記憶點與可被模仿的程度,再利用這兩個特色,讓其他藝人為你作免費的宣傳,進而產生出新的神曲,SISTAR今年推出的[TOUCH MY BODY]是睽違兩年的夏日風格舞曲,大肆展現屬於SISTAR健康性感的形象,其中記憶點最高的就是抬腳扭屁股的部分了,不管模仿的到不到位,都可以是話題,這首歌也讓SISTAR冠軍單曲再添一首,成為2014年最成功的女團之一。



最佳透明獎(THE MOST FORGOTTEN ARTIST) / BTOB

這個獎項一直是我覺得相當殘酷的一區,畢竟要拿到這個獎除了透明度要夠之外,如果能回歸超過一次以上還能保持透明,那就是拿獎的熱門候補了!!!!而沒錯!2014年一共回歸了3次的BTOB時在是無人能出其右,一共發行三張迷你專輯,如果3次回歸的主打曲你都清楚甚至能哼個幾句,那你要不是狂飯就是黑山老妖等級的韓流使者!!!!

好啦~~~~也沒那麼誇張,就從成績上面來說,雖然今年的BTOB的確是有上升到更好的名次,不過三次回歸都沒有讓BTOB的能見度明顯上升(反而出演藝能引起更多的關注),而歌曲本身雖然也沒有不好,但你就感受不到那股"會拿一位"的氣,不過另一方面就音樂節目排行來看,也祝福他們在2015年能有更好的提升。



最佳時尚災難獎(THE BEST FASHION DISASTER OF STAGE) / GOT7 - STOP STOP IT

說到韓國流行文化,當然不能不提韓國近年時尚產業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而其中我們當然不能不提有哪些在扯後腿的隊伍(這句太機車了 我掌嘴!!!!!!!!! XDDDD),這首歌的舞台裝我想不用多提,不外乎是莫名其妙的剪裁加上真的該被剪掉的袖子,如果沒有異議的話,我們要前往下一個獎項瞜~ GO!!!!!  (因為太糟糕我甚至不想截圖上來...)



最佳浴火重生獎(THE BEST COMEBACK FROM FIRE) / MC MONG

MC MONG經歷了個人負面風波的五年後,帶著最新專輯正式回歸,這張專輯可說是今年爭議性與討論度最高的一張專輯,在輿論面有相當多不滿的聲浪反對MC MONG得回歸,另一方面,專輯內的各首單曲強力的席捲音源榜單,有密切關注音源榜的朋友們都不難發現,MC MONG的這張專輯不僅在主打曲上獲得成功,專輯內得每首單曲也高掛音源榜單數日甚至數周,這與一般市面上的人氣歌手通常以主打曲為主,而收錄曲則是發行後幾天內就會跌出榜外的狀態相當不同,可惜得是這張在評價與銷量上都獲得好評的專輯,並沒有官方得打歌行程,無法讓更多關注音樂的朋友來享受這些歌曲。



最佳音樂錄影帶(THE BEST MUSIC VIDEO) / f(x) - RED LIGHT

視覺傳達一向是SM的強項之一,尤其以SHINee與f(x)最為人稱道,總是能帶來非主流的拍攝手法,而SM在MV拍攝上讓人感受到某種強迫症,例如喜歡在後製小盒子裡作出華麗感,或是近年來用到爛掉的360度舞台設計,在今年f(x)得MV中卻有了相當驚豔的元素出現,利用幾種對比度高的光線投影加上老舊工廠得粗糙牆面,作出一種負面叛逆但又強勁的效果,比起以往CG為主得呈現手法直接又有趣得多,其中造型與整體氛圍得搭配也相當得好,髮型相對較於簡單,而幾組褲裝也讓這首歌曲更加中性且強勢,而頭上的飾品雖垂墜感較重,但色澤與設計上都有一種神鬼奇航的味道,讓整個CREEPY又強悍的感覺從頭到尾貫徹得相當好。






最佳活躍獎(THE MOST ACTIVE GROUP) / APINK

前言:大家也知道我對於APINK沈船相當嚴重,如果覺得我私心太重才頒給他們,歡迎跳過噢 ^.< 但我真的有冷靜思考過阿~~~~~~~~~ XDDDD

APINK在2014一整年總共發行了兩張迷你專輯,上半年的[MR. CHU]讓APINK在音樂節目拿到ALL KILL得好成績,不過同期回歸得樂童音樂家在音源的影響力更大,再加上歲月號事件而讓娛樂放送停止播送了數周,並未成功讓APINK被貼上一線女團的認證。而年底,APINK再度發行新專輯回歸,[LUV]有別於前兩次活潑青春的概念,走以相對成熟而冷靜的風格,這首歌曲讓APINK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如音源成績或是得一位的次數都有相當大的進展,不過相對於歌曲本身,我倒認為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同期回歸並沒有較強勁的對手,讓[LUV]更是一路到了2015年初依舊在音源榜得上位。

APINK在2014年的成績不僅超越許多前輩女團,有些紀錄甚至與男團並駕齊驅,成為2014年的最佳活躍組合,我想是當之無愧(吧!?)~~~~~



最佳颱風眼(THE BEST EYE OF CYCLONE) - Krystal

首先我先為我自己鼓掌一下,我竟然可以想出這個獎項來!!!!! 而這到底是什麼獎呢?? 讓我娓娓道來!

Krystal除了以團體身份活動之外,為人熟知得還有演員的角色以及Jessica的妹妹,在今年的Krystal,各項活動得成績都相當不錯,首先與姊姊合拍得實境節目或得不錯的口碑,而f(x)專輯也賣出相當好的成績(以單張專輯銷量來看 為2014女團的第二名 僅僅次於少女時代),最後則是首度站上SBS話題中的話題-水木劇女主角!

不過身旁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首先廣泛的來看,SM今年受到得風波相當大,除了接二連三的緋聞之外,還有就是退團得風波,讓我們拉近一點距離,沒錯!團員中的Sulli也因為不停得緋聞報導加上惡意留言甚至暫停了活動,Luna也被爆出疑似與男友一同上教會(這是最小條的~~~),再來是Victoria在SNS上因為韓文與中文的使用,而遭受到網友不斷的攻擊(這樣也能吵?),最後最大條得當然是姐姐退團得新聞。

這並不是一個要說他帶賽的獎項,反而是要稱讚他,即使處於風暴旁,仍能持續自己得工作,實在是相當得厲害,畢竟每公開露面,那記者問話絕對不是凡人可以招架的(不然你看皮諾丘你就知道了! XDDDDD)

註:上述幾個新聞事件,僅以最簡單的方式帶出,我們不要玩文字遊戲噢,例如退團與被退團之類.......



年度藝人獎(ARTIST OF THE YEAR) / IU

嚴格的來說IU在今年並沒有所謂得新專輯問世,今年的作品以一張翻唱專輯以及合作單曲為主,IU今年的數張單曲,雖都非以個人名義發行,但成績依舊相當得好(合作單曲的部分 之前的文章已提過 我就不贅述),再來是翻唱專輯[花書籤(꽃갈피)],翻唱這件事對於IU絕對是特別的重要,在某次的音樂節目上,利用一把吉他翻唱了幾首熱門舞曲,讓IU的歌聲一炮而紅,進而成為近年最成功的女歌手,而這張翻唱專輯,我個人認為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專輯之一,你可以感受到復古的氣氛與IU獨有的音樂氛圍,幾個獨特的編曲,也重新賦予這些歌曲新的靈魂。


特別獎(SPECIAL AWARD)- LADIES' CODE

一場車禍帶走了恩妃與梨世,即將起飛的演藝生涯,以及花一般的年紀,就這樣畫下急遽的句號,事過數個月,我仍然對於這個新聞感到心有餘悸,每次觸碰都還是會感到難過,我想我能影響的不多,僅以此獎項來獻給LADIES' CODE,願兩位天使此後能無病痛並幸福。

而也希望其他三位團員能保持平安與健康,我們也期待你們重返健康之後能帶給我們更加美好的聲音。



-----------------------------------------------------------------------------------------------------------------


[SUMMARY]

首先要跟大家稍微道歉一下,因為個人私事忙碌,而導致這個活動停擺並延期,再來就是人氣獎投票的部分,因為投票數量過少,我就選擇不放進這個活動裡,不過你們投下的每一票我都有看見,如同我說的,這會決定我之後關注的方向之一,我會努力繼續為大家謀福利的~~~~~

再來要大力感謝大家,在2015年的1月6日,我們這個小圈圈成功跨越1500人次的按讚,兩年前的1月6日,我們在100讚的時候已經相當感激,並沒有想到雖然速度慢,但我們還是跨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這當然都要歸功給各位,畢竟我們並不是一個有好料可以拿的地方阿~~~~~~

2014年,我們迎來了好多的變化,不管是令人興奮激昂或是令人傷心難過的,這一年也許不平靜,不過依舊過得很充實,也期待並期望在2015年,我們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而不好的能盡量避免。(雖然平常嘴很賤,但感性的時候也是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